top of page

藏拍展訊丨「從北極光奔出的小動物」陳紫君個人作品展即將開幕

https://kknews.cc/zh-hk/culture/bp4xee9.html

以保護地球和保護動物為主題的藝術品範圍太大了,反而像沒有主題?非也。只要細心看一下作品年表,就能得知,藝術家陳紫君是從自身經歷出發,一步一個腳印把她的個人感受和想法融入作品的變化和發展之中的。

一開始她以留學生的情懷,用油畫筆描繪留學之地蘇格蘭的自然風景。人在一個地方學習工作生活久了,產生感情,這很自然,也很好理解。接着,她創作出「天空」系列。雖然靈感仍然來源於蘇格蘭,但她選擇了絢麗多彩的天空,不僅有溫暖和煦的陽光和變化多端的雲朵,還有她在蘇格蘭看到的北極光—— 一種珍貴的,幾乎每個人都嚮往但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見到的,變化莫測的神秘光芒。進而,她又發展出的「極光啟示」系列,更帶有對「全球暖化」的關心和人類不分差異地「保護地球」之豐富內涵。然後,她又創作了「繁星」系列,從與前兩個系列視角完全相反的太空,回看地球,逐步引出對我們生活的家園從審視,到讚美,再到珍惜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