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陳紫君個展「極光啓示」- 藝術推廣新聞頻道(藝頻 Art News)


香港青年創意畫家陳紫君小姐(Ms TK Chan)一向以英國蘇格蘭優美風景為題材,是次展覽靈感來自於多變的北極光。 對於北極光的關注,多數來自科技探索,攝影紀錄等媒介,而 TK 則以傳統的繪畫技術加以獨特創作,以北極光為靈感,宣揚人類團結一致愛謢地球的訊息。

《極光啓示》作品的顏色啟發自蘇格蘭北部的天空 - 北極光,作品不但色彩繽紛,引人入勝,其實背後意義亦不可忽視︰北極光是一種大自然天文奇觀,它沒有固定的型態、顏色也不盡相同,以綠、白、黃、藍為主,偶爾呈現艷麗的紅紫色,曼妙多姿又神秘難測。TK 在作品中以油畫雲塗法描繪出平靜的天空,更以自創的筆觸帶出立體效果。 今年是北極光爆發的高峰期,兩股猛烈太陽風(能量以帶電荷粒子形式高速傳送)衝向地球,使地球磁場急速變形,形成地磁暴。 因為遭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,過往只在南北極才能看到的極光,現在也出現於歐洲北部及美州北部地區。 於蘇格蘭北部拍攝北極光於最近成為熱話,TK 被其幻變的顏色及不規則的模式所吸引,但同時意識到北極光也是人類需正視全球暖化問題的"美麗警報"。TK把科學溶入創意美術,希望透過描繪美麗而神秘的北極光的油畫作品,提醒人類加強環保意識。

《極光啓示》作品內充滿圓形 -- 代表著地球、太陽、繁星及人類團結的關系,每個圓形筆觸卻不一樣,這些是TK自創的筆觸。 作品內無數的圓形,喻意並呼籲關注地球暖化問題不分你我,大家來自不同膚色、種族、國籍、政治背景、文化、性別、性傾向、能力、健康、殘疾、社會階層、等等背景也能團結一致地守護地球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